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潘集镇召开6月份宗教工作月例会

日期:2019-06-29    作者:程召召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潘集镇宗教领域工作,促进和谐稳定,6月27日上午,潘集镇召开宗教工作月例会,潘集镇党委副书记田义登主持会议,司法所负责人、派出所负责人、财政所负责人、五个教堂堂点负责人及15个村民宗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统战部会议精神,通报了6月份以来对镇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下一步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财务管理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民族宗教工作是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参会人员要意识到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将按照县委文件出台镇考核办法,对民宗信息员进行月考核;二是要明确各级人员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坚持常态化,发现问题随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宗教工作落实到位见成效;三是要积极开展辖区宗教领域风险排查,要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加大消防巡查力度,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场所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深入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爱国主义教育。

      田义登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支持爱国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各宗教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全镇宗教领域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