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霍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参观刘铭传故居和独山革命旧址

日期:2019-06-03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日,端午节前夕,霍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部分台胞台属赴肥西刘铭传故居、六安独山革命旧址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刘铭传故居,台胞台属代表参观了刘铭传故居的各个景点和展厅,通过观看图片、文字等珍贵物品,真切地感受和了解了刘铭传为护卫台湾主权、巩固国家统一所做的贡献,为家乡能出这样一位名垂青史的爱国将领而自豪。

      在独山革命旧址, 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和独山革命旧址群,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和图片,听取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中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弥红弥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六霍起义催生皖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深切地感受到老区革命精神的伟大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大家驻足瞻仰、缅怀先烈。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感谢县委统战部对台胞台属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霍邱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