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霍邱县举办台情形势报告会

日期:2019-04-3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霍邱县台情形势报告会在霍邱师范举行。省台办综合调研处处长安福全同志应邀作台情形势报告,霍邱师范4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副县长张勇主持报告会。

      安福全处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岛内局势,从台湾的基本情况及背景、海峡两岸形势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及皖台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全面解读。整场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紧扣时局、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政策性和指导性,对于全面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整体形势,因地制宜做好对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勇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广大青年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理应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奉献青春,大有作为。一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方针和立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二要维护国家主权,积极履行维护祖国统一的义务,坚决同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三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第二课堂教育,把党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于青年一代,引导青少年树立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信心,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