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书香霍邱”活动启动

日期:2019-04-28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会读书、爱读书、好读书的社会氛围,推动全民阅读。4月27日,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书香霍邱”活动启动暨“蓼城读书会”首场作家见面会在霍邱师范礼堂启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徐丽主持。活动邀请了作家许辉进行了国学与《论语》专题讲座。




      许辉是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散文委员会委员,茅盾文学奖评委,国文社文学顾问,曾率中国作家代表团访问日本、美国、加拿大,已出版文学专著近50种,获多种文学奖,短篇小说《碑》曾是全国高考大试题、上海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大试题,中篇小说《夏天的公事》等曾入选北京大学等高校教材,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等权威选本。代表作品有《泗水边的<论语>》、《每一个日子都温暖如春》、《人人都爱在水边》、《生活的船》、《河西走廊的散步》、《走淮河》等。




      许辉主席结合自己的思考,用开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扩散的思维、风趣的语言,从什么是国学、什么是传统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儒家和道家的发源地、儒家和道家思想的区别和不同、学习国学的意义、论语的内容等八个方面对《论语》做了独到细致的讲解,让与会嘉宾及师生领悟到了国学的智慧和魅力,加深了对《论语》的理解,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激荡心灵的精神大餐!

     《泗水边的<论语>》是许辉主席对儒家经典《论语》的个性化解读和阐释。许辉主席还亲笔签名为部分嘉宾及师生赠阅了《泗水边的<论语>》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此次活动是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的首场活动,县知联会将开展“书香霍邱”系列活动,以后还会邀请更多嘉宾莅临讲座!

       活动倡议大家: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

       县知联会会员、文学爱好者、霍邱师范学校师生,共有400多人参加了启动活动并聆听了许辉主席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