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职教社 > 中华职教社

县中华职教社到三口塘村开展稻虾共作技术培训

日期:2019-04-24    来源:县中华职教社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3日,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夏店镇三口塘村举办了稻虾共作技术培训。培训前,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董金良主持举行了简短开班式。县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李春在开班式上讲话。来自全村贫困户农民、龙虾养殖户和村支两委成员约80人参加培训。

      李春指出,近年来我县稻虾养殖产业发展迅猛,养殖户日益增加,稻虾共作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势在必行。这次培训是县中华职教社两次深入到村调研后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精心谋划的一项实效性脱贫技能培训。驻三口塘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把提高贫困群体的技术技能作为帮扶手段,力求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贫困群体创业就业能力,从而使贫困群体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县职教社举办这次培训,除了聆听专家讲座,更重要的是为养殖户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养殖技术的共同提高。

      开班式结束后,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高级讲师单启山对龙虾养殖户和贫困户农民进行了稻虾共作技术专题培训并发放了资料。通过培训,解决了养殖户遇到的技术难题,改变了过去稻田养虾“靠天收”的状况,增强了贫困户农民和养殖户产业增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