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霍邱县举行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校内竞赛活动

日期:2019-04-24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2日晚,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校内竞赛活动在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在学校道德大教堂举行,此次活动由霍邱县侨联、县教育局组织,来自六个专业部推荐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大赛以“中国变化”和“家乡味道”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以文会友,加强海内外华人学生在学习、主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他们文学素养。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专门印发活动通知到各专业部、班级,各专业部、班级积极响应,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筹备活动,遴选优秀学生参加校级竞赛。竞赛现场,参赛学生认真审题,文思泉涌,奋笔疾书,文采流溢,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对祖国和家乡真情实感。从评选老师的反馈来看,参赛作品书写工整,内容真实,选材丰富,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有其独特的感悟视角。

       本次作文比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享受到了创作文章的乐趣,同时让更多学生了解祖国新变化、体会到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