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县侨联组织开展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活动

日期:2019-04-13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11日上午,霍邱县侨联会同县教育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有关事宜,全县高中制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巫涛主持会议。

      会上,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宣读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关于做好第二十届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工作的通知,对通知精神和国内征稿启事进行了解读。此次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以文会友,加强海内外华人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提高文学素养。参赛范围仅限高中在校学生,参赛作文围绕中国变化和家乡味道两个主题,要体现积极健康的审美情趣,展现当代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题目自拟,不限定题材和体裁。为便于活动开展和活动过程中有关问题的咨询,与会同志建立了2019年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微信群。

      巫涛强调,此次活动是对学校组织能力、师生风貌、校风、学风的一次展示机会,希望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宣传发动好,积极开展好此项活动,务必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活动的组织和完成情况将列入对学校年终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