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加拿大籍华人卜海之博士考察霍邱现代产业园

日期:2019-04-03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31日,霍邱县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籍华人卜海之博士回乡考察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产业园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烈鹏,副主任姜玉堂和产业园有关同志及县侨联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王俊对卜海之回家乡考察表示欢迎,向他介绍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对产业发展、交通区位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希望他有机会多回来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并对家乡的高新产业给予指导和建议。

      卜海之与产业园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等,对产业园的高起点规划、定位新兴产业的设计理念表示赞许。卜海之听取了产业园投资兴业的优惠政策,观看了产业园的视频简介,对产业园的人文景观和园林式设计、名校引入、环境保护等方面规划表示认同,希望产业园建设既要考虑产业发展,也要考虑人才的安居乐业,要能够引进来并且留得住人才,尤其是动员从家乡走出去的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卜海之还参观了产业园几家新引进的高新企业的生产车间现场。卜海之表示,此次行程是他对家乡霍邱近年来快速发展感受最深的一次,他将利用对自己所从事的医药研发和相关产业的优势,多回来家乡考察并力争合作,他同时表示将帮助引荐高新企业来产业园考察和洽谈。

      卜海之于2018年霍邱县侨联换届时被聘为县侨联海外顾问。据悉,卜海之原籍霍邱,曾任美国辉瑞公司首席科学家,于2008年在国内创办了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注于DMPK及PKPD的技术服务平台公司,专注于临床前研究,帮助客户筛选及优化候选药物。该公司的代表客户包括美国强生、百济神州、浙江贝达、海正药业、先声药业等国内外知名药物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