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举办宗教工作重点村(社区)民宗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19-03-25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民宗信息员业务素质,切实加强村级宗教管理工作,3月22日,霍邱县举办2019年度全县重点村(社区)民宗信息员宗教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毅主持开班式,县司法局局长周明应邀授课。

      王俊强调,民宗信息员要自觉学习宣传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执行村(社区)宗教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夯实基层宗教管理基础;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讲解宗教基本常识、村(社区)如何加强宗教管理工作等,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有宗教活动的209个村(社区)民宗信息员参加培训。培训还对基层宗教管理工作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