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中华职教社在长马村开展稻虾共作技术培训

日期:2019-03-15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15日,应王截流乡邀请,霍邱县中华职教社由秘书长贾仁金带队,组织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单启山等专家来长马村开展稻虾共作技术培训,全村龙虾养殖户、意向户和贫困户农民,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单启山从当前开展水产养殖的政策环境,到开展水产养殖的自然条件;从龙虾养殖基本知识,到稻虾共作的日常管理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讲解,分析描绘了稻田养虾产业的市场前景,并结合长马村地理位置、气候特点、水源环境等对养殖户进行了具体指导。

      长马村稻田养虾规模不断扩大,已接近千亩,但养殖户普遍缺乏系统的养虾技术,制约了产业发展。通过培训,大家学习了稻虾共作的最新技术,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从事稻虾养殖的信心,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优质农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