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知联会会员张玉柱登上新华网!

日期:2019-01-21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6日,民间剪纸艺术家张玉柱受邀为六安市裕安区城北小学“剪纸社团”的小学生传授“剪纸中的年俗”及十二生肖、福娃迎春、欢庆丰收等年俗题材剪纸的技艺,让孩子们通过剪纸艺术了解年俗文化,感受传统年味,激发孩子们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迎接农历猪年春节的到来。此事被新华网报道。

      张玉柱是霍邱县知联会理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民协理事、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六安市政协常委。其作品源自生活、创意独特、广受好评。2004年创建“安徽张玉柱剪纸艺术工作室”,其剪纸、撕纸艺术多次荣获国家大奖。2002年10月,其撕纸作品《八骏图》荣获第四届中国民间文艺最高政府奖“山花奖”,是安徽省个人获此殊荣的第一人。2011年5月被安徽省文联评为“安徽省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安徽省民间工艺大师”。新华网链接http://www.ah.xinhuanet.com/2019-01/18/c_1124007182.htm?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