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霍邱县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暨台胞台属春节联谊会

日期:2019-01-18    来源:县台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下午,霍邱县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暨台胞台属春节联谊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台联负责人,部分台胞台属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告台湾同胞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台胞台属进行了座谈发言。

      王俊指出,2016年县台联成立以来,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紧密联系台胞台属的特殊作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有力推动了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服务霍邱经济社会建设。王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台办、台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谋划好今年对台各项重点工作。同时,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的盛世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县摘帽”的决胜之年,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艰巨繁重,需要台胞台属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对台工作,关心霍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