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曹庙镇开展“送法进教堂”活动

日期:2019-01-07    来源:曹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我镇境内宗教场所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推动曹庙镇法治建设,使广大信教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信教,增强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树立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的良好氛围,近日,曹庙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人员到辖区内的教堂开展了“送法进教堂”活动。

      本次活动人员深入到辖区内的曹庙教堂、吴阳教堂、红塘教堂,详细了解他们在圣诞节期节开展的宗教活动,现场向信教群众发放《县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讲解《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法律法规政策,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惯用的骗人手法、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和部分信教群众现场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

      通过此次送法进教堂活动,让广大信教群众懂得了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广大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了信教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培养了信教群众的法律信仰,为建设“平安曹庙”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