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潘集镇积极谋划2019年统战工作

日期:2018-12-27    作者:程召召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潘集镇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谋划会,全镇15个行政村统战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镇统战工作重点做了讨论,部署强调了2019年统战工作计划及要点,一是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依法管理宗教活动,认真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结合平安巡防,定期开展宗教场所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检查,保持民族宗教和谐稳定。三是加强统战工作宣传,各统战工作联络员继续挖掘本村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资源,加强沟通交流,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及民族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完成少数民族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加强对少数民族关心关爱,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

       会议指出,2019年统战工作要重点做好倾听心声,汇聚力量,聚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稳定,积极发挥商会纽带作用,强化服务功能,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