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2018年党外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学员代表发言

日期:2018-11-23    作者:王太贵    来源: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王太贵,来自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很高兴能够作为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在今天的结业典礼上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感谢组织上给我们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见识。在全县各项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组织上选择我们到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这既是对我们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激励。

       其次,要感谢省社会主义学院为我们授课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专题教学丰富多彩,讲解内容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例,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大家感受安徽深厚的人文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体验新时代安徽智能科技,让四天的学习成为美好的记忆。

       下面我代表参训学员,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一、提高了对“统一战线”的再认识。以前对“统一战线”的认识一直停留在在历史教科书中,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之基的“三大法宝”之一,在当前新形势、新阶段,具有了新的内涵,这就是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作为党外人士,我们更应该做统一战线的基石。当前,我县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环境治理、121“四大平台”建设等重大工作,对于我们党外人士来说,大有作为,党外人士分布在全县各行各业,上与各级领导接触,下与百姓想通,更容易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作为,有所建树。

       二、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无论是高淮成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文菊老师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是钟艳老师的《宗教形势与宗教工作》等,观点犀利鲜明,见解独特精深,既前瞻性的分析了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宗教发展态势,又贴近基层当前实际。当前我国改革开放正处在向纵深发展的转型时期,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县域经济发展中同样也有类似问题,因此我们每个学员都要不断提升党外干部能力建设,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

       三、提升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的意识。学习是手段,工作是目的,通过学习我们增强了履职尽责的意识。将培训学习中获得经验感受、思想动力贯彻到工作岗中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慎独律己,努力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为幸福美好霍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学习即将结束,虽然培训时间很短,但我们收获了知识和能力,开阔了视野和心胸。再次感谢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县委统战部的对此次培训工作精心安排。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祝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