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会

日期:2018-09-21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20日,霍邱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重要意义。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县委统一领导的,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发展县域经济的现实需要。二要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发起人推荐和会员吸纳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政治素质好、有一定社会影响和代表性、具备组织协调能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愿意加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并热心做贡献的党外知识分子推荐为发起人。三要确保筹建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召开部署会,特别是教育、卫计等重点系统,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精心组织实施,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严格推荐条件要求,认真做好审核推荐、吸纳工作。同时,在本单位、本系统内搞好宣传引导,把宣传成立霍邱知联会作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全县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同时注重沟通交流,发现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可塑性的优秀党外人才。

        会上,宣读了《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方案》,安排了推荐发起人、吸纳会员有关工作。县教育局、卫计委等17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