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特约人员作用助推工作上台阶

日期:2018-09-18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县城管执法局在工作中积极与特约人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为推动城管执法工作上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度重视,积极构建特约人员参与机制。明确局党委副书记为分管领导,局办公室主任为联络员,具体负责收集、整理、上报和反馈特约人员意见、建议和批评。扩大特约人员参与城管工作范围和深度,制定特约人员工作计划。切实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健全制度,充分发挥特约人员作用。建立工作制度,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有关会议和重要活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主动邀请特约人员参加,定期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及时向他们通报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发挥特约人员作用。

       倾情真心,邀请特约人员助力城管专项工作。今年我局承办人大建议意见和政协提案共42件,其中人大意见建议9件,政协提案33件,为切实将此项工作办实办好,让代表满意、群众放心,我们邀请了特约人员全程参与办理工作,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8月28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县城管局“讲、严、立”征求意见暨特约人员、民主监督员座谈会》,会上我们汇报了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尤其对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工作中遭到的困惑和无奈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特约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起到了民主监督与党内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的优势,同时也起到了“公证员”和“宣传员”的作用。在局与管理对象及服务对象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城市管理工作能得到社会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