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城关镇认真开展侨情普查工作

日期:2018-09-17    作者:马成浩    来源:城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侨务工作相关文件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加强华侨、华人、侨眷、留学生服务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提升侨务工作水平,霍邱县城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侨情普查。

       一是专题会议部署。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2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传达上级部门文件和会议精神,发放《侨务知识宣传册》和侨眷和留学人员调查表,具体部署安排落实调查工作。

       二是明确调查对象。利用集中宣传、走访座谈、入户调查等形式开展侨情普查,登记全镇在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及县内归侨侨眷的基本信息,并对全镇困难归侨侨眷家庭进行调查摸底。

       三是完善工作台账。我镇按照侨务对象类别进行了分类建档,建立和完善了侨情信息库,并对创建“全市社区侨联工作示范单位”的玉泉社区进行了侨务工作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