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卜海之:新药开发的领跑者

日期:2018-09-14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卜海之,原系我县新店镇人,现为加拿大籍华人。他曾在美国辉瑞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于2005年荣获美国药理及实验治疗学会(ASPET)颁发的James R.Gillette最佳药物代谢研究奖,成为该奖项全球年度唯一获奖者。

       多年来,卜海之在药物代谢及生物分析化学领域共发表了60多篇研究论文及受邀综述评论文章。卜海之于2008年从美国辉瑞公司辞职,回国后在苏州市吴中区创建了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注于DMPK及PKPD的技术服务平台公司,专注于临床前研究,帮助客户筛选及优化候选药物。公司技术团队百余人,海归专家团队6人,核心成员拥有平均15年以上新药研发管理和GLP生物分析经验,具有丰富的PK分析和数据解读能力,同时建立了多种体内和体外药效评价模型,提供成药性优化方案,指导临床试验设计,减少新药研发风险。公司设有取样室、化验室、数据分析室、药代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等实验场所。

       该公司的代表客户包括美国强生、百济神州、浙江贝达、海正药业、山东亨利、山东轩竹、先声药业、再鼎医药及亚盛医药等国内外知名药物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