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六安市侨联到霍邱宣讲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日期:2018-09-09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7日上午,根据市侨联安排,市政府办(外侨办)党组成员、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汪涛,到霍邱县进行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主持宣讲会,各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一届侨联委员会成员、县一次侨代会代表和部分侨眷出席会议。

       汪涛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汪涛从大会概况、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以及对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汪涛要求,霍邱县侨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推进今后的工作,在政治引领、夯实基础、创新方法上下功夫。

       王俊强调,全县统战和侨联系统贯彻落实好“十代会”精神,要做好三个方面:一要抓好学习贯彻。统战和侨联系统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十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活动结合到为侨服务的实践中去,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加强内外联谊。二要抓好当前工作。全面完成乡镇和县直单位的侨情调查摸底工作,对搜集到的侨情信息进行充实完善和分类梳理,及时更新数据库。有创建“全市社区侨联工作示范单位”的乡镇,要按照市侨联提出的创建标准逐项进行落实。三要抓好侨联改革。县侨联改革方案已于上半年印发,下一步,将结合县侨联换届和贯彻“十代会”精神,落实县侨联改革任务。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把县侨联换届作为年底前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