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吴红:艰韧不拔 勇于开拓

日期:2018-08-22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人吴红,男,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1955年11月7日出生地:霍邱县,1970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当过工人、技术科长、工程师、副厂长、县政府办秘书,1992年12月被霍邱县委选派当厂长兼党支部书记,领办企业。2000年4月至今当选为六安市第一、二、三、四届市人大代表,先后担任六安市第一、第二届工商联执委,第四届工商联副主席,霍邱县第十一届副主席;2003年元月至今当选为霍邱县第十四、十五届、十六届县人大代表并担任三届县人大常委会常委。曾获得六安市工业改革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创业之星、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杰出职业经理人等荣誉称号。2001年以来,担任安徽省神虹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兼总经理,响应国家改革、改制政策的号召,由一个国有小型企业,国退民进,在全县第一家实现由国企改制为现代民营企业的领头军。

       安徽省神虹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企业于2001年元月国退民进改制为非公企业,2013年9月30日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为新四板的,首批15家企业之一。纵观神虹的发展历程,由改制时年生产不到500万,员工平均月收入200~300元,到现如今生产销售亿元企业,员工月均收入达4000元及以上,税收由最初的超百万元,到近三年,达500万~600万元,这无疑是一种质的飞跃,现解决社会就业人员500人次。在我的带领下,公司逐渐成熟壮大,并获得许多荣誉,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是安徽省人民政府认定的全省重点培育100户“专、精、特、新”企业,被安徽省科协、工商联联合评选为“安徽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被认定为安徽省第三批创新试点企业,是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定的“质量信得过单位”,是AAA级资信企业,已取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 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神虹品牌是安徽省著名商标,神虹变压器产品是安徽省名牌产品,神虹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合格供应商,安徽、河南、河北、冀北、山东、江西、江苏、湖北等省级电力公司长期合作伙伴。

       在市场舞台上角色转换对每个人是机遇与挑战、有失败有成功,我从工人通过不断学习成长为工程师到国家干部又成长为企业的CEO,十几年来有痛苦、有困难,但更多的是我艰韧不拔的毅力、勇于开拓的精神、对事业执着的追求,不论是干什么工作,都本着 “干一行,爱一行” 的原则。我一直是企业的核心人物,神虹从创办到现在,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的每一个思路、每一项决策、每一个行为对企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提高自己驾驭市场的能力,十几年不断地学习,先后到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取得MBA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学历,学到不少现代企业管理的综合知识;不仅如此,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深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仅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还学习了《中国人大》等政府定期寄送的文件资料。通过学习,提高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水平,提高了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

       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者,必须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平时,我通过阅读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等报刊杂志,通过网络、业务洽谈等途径,掌握市场信息,学习借鉴先进专业知识和经营管理经验,不断提高管理企业的能力。

       身为企业负责人的我,始终做到全心全力、尽职尽责。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会议,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对会议的报告、议案、决议进行讨论和分析,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会议组织的调查、视察活动,并先后提出金融创新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地方产品发展区域经济,加大对老小区改造等各类意见和建议20多条,得到市、县人大常委会支持认可,市、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关注解决。

       企业发展壮大了,我深深体会到,企业的每次进步发展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积极回报社会是我应尽的责任。我把体察民情、关注民声、积极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我应尽职责,2014年,霍邱县政府组织“慈善一日捐”活动,我带领公司领导班子积极参与捐赠活动,为需要爱心帮助的人,献出神虹的力量。2014年,对县体育总会、县乒乓球协会举办的全县乒乓球大赛活动赞助,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为我县体育运动项目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2013年,做为两地共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我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到县花庵村慰问贫困村户,实际践行服务社会,并送去慰问金,为花庵村的建设献一份爱心。我坚持从关心员工的切身利益出发,为员工排忧解难。在2013年-2017年期间多次在全公司发起“人人献出一点爱”的募捐倡议活动,为员工筹集善款。并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2017年对王截流乡60户贫困居民共计捐款18万元。今年2月份,到敬老院对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2018年计划以村民到企业就业及相应适合工农结合的项目的方式对石店镇宽店村进行帮扶。

       现在,企业在我的带领下,已经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班子成员一道,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政治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面对新的形式和任务,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今后会继续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新声;深入实际,掌握事物发展的新情况,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立足本职,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发挥领导人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