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张家涛:诚信改变人生

日期:2018-08-0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诚信改变人生”是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张家涛先生的人生信念。在2010年,他把这个人生信念挂在了刚刚成立的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的墙上,以此激励自己。

  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位于霍邱县城关镇,拥有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全部由自然人组成。成立之初,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股权结构、法人治理结构。在股权结构上坚持多元化,使得“制衡”和“激活”作用得到发挥。

  公司设立业务部、法律风险部、综合办公室、财务部。主营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业务;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中介服务,以及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业务。

  2012年,霍邱县某新型建材生产单位,因资金短缺,到某银行申请借款,由于手续不齐全,无法进行借款。后来,经银行介绍到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申请贷款担保。

  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经调查了解情况后,给予了贷款担保。一年期满后,因企业生产管理的不当及企业对市场判断的失策,造成到期无法还款。在贷户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公司确定动用风险储备金,先行替贷户偿还贷款,保障了企业在银行系统的信用记录,让银行在毫无风险的情况下按时收回了贷款。

  事后,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又协助该企业进行资产整合管理及市场的调整,后又因企业股东之间矛盾因素,委托信合公司对企业进行转让,最后信合公司协助企业将其资产合理合法的转让,有效的保护了原股东的合法利益,并且受到双方的一致好评。

  新企业更是在第一时间偿还上了信合公司先行代偿的贷款本金及利息。原本可能会对企业、银行及公司造成的经济危机也安全化解了。

  “我们公司的宗旨——诚信第一、服务至上;合法经营、坚持双赢。”总经理李璨告诉记者。

  安徽信合融资担保公司经中共霍邱县城关镇党委批准,成立了安徽信合党支部。公司连续3年被霍邱县工商部门、六安市工商部门、省工商部门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14年被霍邱县委授予文明单位。

  诚信也赢得了银行的信任。安徽霍邱县农村商业银行与信合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合作中,安徽霍邱县农村商业银行对公司的担保放大倍数为8倍。年担保余额为5亿元人民币。为霍邱中、小、微企业,累计担保贷款余额达20余亿元人民币。

  “利用市场化运作,积极为中小企业服务,合作共赢,做企业发展的支点,公司还利用自有间歇资金,以委托贷款的形式向中小企业累计发放短期过桥资金,并且全部按期收回,担保业务、委贷业务都实现了零代偿、零不良、零风险。”李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