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县侨联到宋店乡开展侨情调查

日期:2018-08-07    作者:赵广才    来源:宋店乡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掌握侨务资源,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和筹备霍邱县侨联换届工作,近日,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到宋店乡开展侨情调查。

       宋店乡召开了由分管副书记、统战委员、村主任、中心校校长和上一届侨眷代表等参加的侨情调查座谈会。会上发放了霍邱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印制的《侨务知识宣传册》,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安徽省实施办法,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侨务政策法规宣传;结合《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眷属调查登记表》和《留学人员调查登记表》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侨情调查业务培训。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核对老侨信息,搜索、提供新侨信息,并分别结合各自在侨务工作中所了解到的民意民声,对选举新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县侨联进村入户走访了南北四村武树田、八里村顾纪勇等侨眷,了解他们的国外亲属生活、学习与工作情况,有无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并通过他们转达县侨联对其国外亲属的良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