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李荣森:用党建促经营

日期:2018-07-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李荣森,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2016年六安市、霍邱县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

      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省霍邱县范桥乡境内,成立于2003年7月,为全国特大型企业——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矿区内铁矿石地质储量8600万吨,为单一磁铁矿床,是国内罕见的优质钢铁冶金原料,矿山采用当前国内最先进的采矿方法——阶段深孔崩矿嗣后全尾充填法,该方法属国内大型地下铁矿首次使用,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累计完成15.28亿元,上缴税收17.26亿元,是六安市和霍邱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已被列入安徽省“861”工程和六安市“568”行动计划。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经济效益方面成效明显。2017年,在六安市、霍邱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金安人共同努力下,全面超额完成效益指标,铁精粉产量100万吨,实现效益1.5亿元,上缴税收1.15亿元。一是以系统管理为抓手,高效率生产模式继续保持。2017年1~9月份,精粉平均日产达到2950.8吨,同比提高58.58吨/天,这是采矿、提升、破碎、磨选各系统协同发挥、综合提高的结果。二是以效益为生命,50美元保平不亏的工作目标得到巩固。我们抓住了市场的大好机遇,满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元月份就完成了全年效益任务,共实现效益1814万元,超全年考核效益314万元。一季度普氏铁矿石价格指数平均85.64美金,共实现效益6873万元,超全年考核效益358%。全年共实现效益1.5亿元,超考核效益900%。三是以安全为前提,和谐平安的基础进一步筑牢。金安矿业通过严防死守,继续延续了零伤亡的安全管理业绩。四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持续推进凝聚力工程。

      企业文化建设欣欣向荣。一是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在金安”征文、全矿范围技术大比武、团建征文、安全随手拍、迎新春联欢晚会等一系列活动,用一些切合实际和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了职工精神生活,提升了金安和谐企业良好形象。二是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事故案例每周学习、安全上岗一家亲等活动,同时深入推进职业健康体检和复查工作,针对员工“三高”现象,及时购买了电子血压计,要求每名员工上岗前必须检测血压,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三是尊重职工主体地位,依法保障职工政治权益、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和职工共享,实行工资协商,职工人均收入远高于当地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了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焕发了员工工作热情。四是积极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活动。2017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鼓信心、抓安全、保生产”、“决战三十天,安全保生产”等劳动竞赛,全年共发放劳动竞赛奖12万元。

      加强非公党建有力彰显。中共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11月,下设4个党支部,15个党小组,目前共有党员84名,预备党员11名,入党积极分子19名,流动党员27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强调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抓共管,建强了队伍,凝聚了人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一是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以“三服务三促进三加强”为主题,以“三有两评” 为抓手,使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围绕促进企业生产,开展“保目标、创效益、争贡献”党员责任区竞赛、“三争一树”、“党员登高计划”、“党员争当深化改革排头兵”和“红旗示范岗”等专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生产模范,争当技术标兵,争当岗位明星,树立党员形象。三是开展党员身边“四有四无”活动。其中选矿厂党支部2017年把党员突击队活动延伸到工区、班组,实现了人员全覆盖,危急关头有党员。7月7日,公司突遭暴雨侵袭,广大党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党旗在哪党员就在哪。四是注重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十九大期间,公司党委组织所有党员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并组织开展了征文活动,邀请霍邱县党校副校长李建德来公司进行了专题辅导,各支部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财务制度健全,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节能环保,实现科学发展,其子公司霍邱绿源胶凝材料有限公司属环保节能项目。公司建有资源循环利用环保项目两座全尾砂充填站,回填尾砂节约土地2600余亩。

      公司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爱国敬业、诚实守信,能正确处理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公司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企业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现有职工530人,职工中60%以上是当地农民,2016-2017年连续两年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50人。2017年公司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扶贫济困、捐赠、赈灾救灾等工作,与范桥镇龙周村结成矿乡帮扶,支持乡里修路和慰问困难户共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