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片区调度会

日期:2018-06-08    作者:周坤 卞林杰    来源:统战部 河口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在河口镇召开“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片区调度会。长集镇、曹庙镇、众兴集镇、乌龙镇、户胡镇、河口镇、龙潭镇、马店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商会会长、贫困村支部书记,县扶贫办、县农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副书记陈曦主持会议。

      王俊听取了8个乡镇商会会长、扶贫结对村负责人关于村企项目结对、发动会员帮扶贫困户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王俊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工作,乡镇商会积极参与,有序推进,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感,扶贫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村企合作方面效果显著。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俊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好村企共建项目,企业与结对村签好协议书,明确双方责任,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二是乡镇商会负责人带领商会会员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因户施策,精准帮扶。三是进一步加强商会建设,乡镇党委要指导基层商会做好基础工作,更好地凝聚工商界人士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商会会长应主动与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沟通交流,确保“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