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百企帮百村联千户”西北片区督查现场会

日期:2018-06-13    作者:王威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在霍邱经济开发区召开“百企帮百村联千户”西北片区督查现场会。经济开发区、石店镇、冯井镇、高塘镇、临水镇、范桥镇、王截流乡、周集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商会会长、贫困村支部书记,县扶贫办、县农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工商联主席陈寅主持会议。

      王俊听取了与会乡镇商会会长、扶贫结对村负责人关于村企项目结对、发动会员帮扶贫困户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领导村、乡镇商会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乡镇商会在组织发动会员企业参与村企合作项目、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值得肯定,但少数乡镇此项工作进展缓慢,仍有较大差距。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俊要求,一是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的重视,此项工作已经纳入今年对乡镇党委政府的年终考核。二是乡镇商会要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做到帮扶工作“有记录、有图片”。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好村企合作项目,企业与结对村签好协议书,明确双方责任,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到户帮扶力度,乡镇商会不仅要发动班子成员帮扶贫困户,更要动员普通会员企业参与帮扶行动。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商会建设,乡镇党委政府要支持关心商会发展,不定期走访会员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