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霍邱县委统战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8-06-22    作者:周坤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霍邱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讲党课。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明月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从党史与学习党史的意义、霍邱县党史代表人物(陈独秀、王青士、樊逸仙、李特)、鄂豫皖苏区三大起义(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与三大战役(黄安战役、苏家埠战役、商潢战役)等方面,运用大别山鄂豫皖苏区红色资源,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深对霍邱早期革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强化党性锻炼。

      二是走访贫困户。传统佳节端午节前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了解扶贫情况,宣传扶贫政策,为18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侯。

      三是开展“送书送学”活动。主动为离退休党员送《新时代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书籍,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

      四是开展红色教育。以“追寻红色足迹,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赴河南省新县、光山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军足迹,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