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王俊赴苏州考察侨资企业

日期:2018-05-29    作者:董本喜 李涛    来源:侨联 工商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带队赴苏州考察侨资企业—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海之对王俊一行考察活动热情接待,安排公司负责人带领考察组实地察看了公司取样室、化验室、数据分析室、药代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等实验场所,并进行详细介绍,王俊边听边询问了解。
      实地参观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卜海之详细介绍了其求学、创业经历和公司的基本情况。卜海之原系我县新店镇人,现为加拿大籍华人,曾在美国辉瑞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于2005年荣获美国药理及实验治疗学会(ASPET)颁发的James R.Gillette最佳药物代谢研究奖,成为全球年度唯一获奖者。多年来,卜海之在药物代谢及生物分析化学领域共发表了60多篇研究论文及受邀综述评论文章。卜海之于2008年从辉瑞公司辞职,回国创建了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专注于临床前研究,帮助客户筛选及优化候选药物。该公司的代表性客户包括美国强生、百济神州、浙江贝达、海正药业、山东亨利、山东轩竹、先声药业、再鼎医药及亚盛医药等。
      卜海之表示身为一名霍邱人感觉很自豪,他一直怀有深厚的家乡情结,注重为家乡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已资助多名家乡贫困学生,希望以后有机会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王俊对卜海之心系家乡、回报家乡的情结和善举表示感谢和赞赏,向其介绍了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其回家乡考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