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石店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活动

日期:2018-05-22    作者:陶樾    来源:石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21日上午,石店镇统战办牵头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本镇辖区内三个基督教活动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彭桥村、三连塘村、宽店村基督教活动场所,听取场所负责人有关加强场所管理、教职人员遵守教义教规和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等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场所是否建立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做到财务管理规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外来传教人员、教职人员是否存在违反教义教规行为、是否存在非法宗教活动等。

      从检查情况看,三个场所管理都比较规范,教职人员能够严格遵守教义教规和贯彻执行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并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但个别宗教活动场所存在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问题一一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场所管理水平及自我管理能力,使场所内部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