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潘集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宗教管理工作

日期:2018-05-15    作者:程召召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稳定和谐,潘集镇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抓好基层民族宗教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制度落实。根据全镇民宗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民族宗教工作例会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学习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走访慰问制度等规章制度,并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制度上墙,逐步形成科学、实用、高效、规范的制度体系。

      二是强化摸底排查。组织安监所、司法所、派出所等多个单位,深入村组和各宗教堂点对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向信教群众宣传防火、防漏电及道路安全知识,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活动预案报备。要求凡是节日期间有重大庆祝活动的宗教活动场所,要事先制定活动预案,并报镇宗教工作部门备案。各村要及时掌握宗教活动情况,及时向镇党委和政府汇报。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四是强化引导促和谐。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宗教工作要广泛宣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信教,提升抵御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的能力,同时定期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妥善处理好民族宗教方面的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