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政策

马店镇开展法律进教堂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18    作者:董金兵    来源:马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开展宗教法规宣传活动,提高马店镇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扩展法律进教堂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417日,马店镇综治办、民族宗教等部门联合派出所和司法所利用基督教堂举办祷告日活动的时机到马店基督教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司法所的同志首先围绕信教群众多以老年人为主的特点,开展了以老年人权益保障为主题的普法知识宣传,详细讲解了老年人享有哪些权利,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内容,通过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在座的老年人阐述法律知识,同时向信众发放了法律援助手册和普法知识宣传单近150份;派出所的同志以邪教和宗教的区别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邪教的性质,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常用骗人手法,教大家如何辨认邪教以及遇到邪教人员和活动时,应该如何做等注意事项,同时详细阐述了当前国家的宗教政策,以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爱国爱教、持戒守法意识。活动结束后,教堂田福义长老代表信众表示对这次活动的欢迎和感谢。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将法治宣传和民族宗教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基督教信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马店、法治马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