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百企帮百村联千户”工作筹备会

日期:2018-03-21    作者:李涛    来源:工商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1日上午,霍邱县“百企帮百村联千户”工作筹备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曦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统战委员、乡镇商会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俊认真听取了32个乡镇商会会长关于前期“百企帮百村联千户”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王俊表示,自2月份在乡镇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以后,各乡镇商会工作积极主动,及时和乡镇、贫困村、贫困户对接,迅速谋划,目前帮村工作正在运作,联户工作正在发动,部分乡镇此项工作进展良好,同时也有个别商会工作开展效果还不够,精力不够集中,思路不够清晰,眼界不宽,没有真正动起来。“百企帮百村联千户”工作,帮村重点是通过村企合作发展实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而且此项工作在扶贫结束后仍要继续进行,作为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形式,联户重点是帮助贫困户发展一项产业,帮助其持续增收。各乡镇党委要督促指导商会抓紧落实此项工作,加强联系,搞好服务,同时指导商会通过活动开展抓好组织建设,并及时上报相关活动信息。

      陈曦对各乡镇商会在“百企帮百村联千户”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号召乡镇商会要增强信心,形成会长带头、班子积极、会员拥护的工作氛围,把这项活动作为展示我县民营企业家风采、树立乡镇商会良好形象、拉近政企关系和村企关系的载体,为我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会上还发放了《中共霍邱县委 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供各乡镇商会会长会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