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长集镇积极开展宗教领域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18-03-16    作者:詹寿琼    来源:长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工作要求,我镇立即开展宗教领域“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三个方面切实做好我镇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立即行动、明确任务。新年伊始,镇立即召开村书记、宗教信息员培训会议,要求各村对辖区内宗教堂点、未批先建的佛道教场所及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的位置、规模等情况开展一次大摸底行动。
       二是落实责任、排查隐患。从3月7日开始,镇政府牵头,组织了以安监、公安、司法等人员参加的工作组,以村摸排信息为基础,覆盖9个村,利用一周时间逐堂点逐村开展大排查行动,对重点场所、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可能出现宗教渗透及非法活动的场所、人员加大了排查力度。
       三是列出清单、彻底整治。对此次活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堂点逐村逐场所开展大整治行动,当场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当场处置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治,对不能及时处置的,制定了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力争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