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委统战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17-11-08    作者:王威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霍邱县委统战部始终把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充实人才储备。每年牵头对全县党外干部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旨在发现、储备和培养一批素质高、潜能好的党外干部;会同组织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党外干部相关事宜。

      二是关心关注成长。每年组织召开包括党外干部在内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1次,每季度召开一次小范围谈心会和专题座谈会,加强对党外干部的政治引导;建立健全县委领导和县政府党员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其中,包括22名党外干部。

      三是加强培养力度。将党外干部培训纳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计划,定期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如,今年9月底,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一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全县共30名股级以上中青年党外干部参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统战理论政策等,学员反响良好。

      四是积极推荐使用。每年向组织部门积极推荐优秀党外干部,使一批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好、有能有德的党外干部及时充实到领导干部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