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政策

宋店乡积极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

日期:2017-11-19    作者:张义梅    来源:宋店乡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工作部署,宋店乡积极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一是开展广泛宣传。在辖区内7所教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宣讲会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让更多教职人员和信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二是进行排查整改。乡党委政府配合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组对辖区内所有教堂进行了全面核查调研,并组织发动教堂进行自查,按照创建标准,找差距、补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要求教堂限期整改,乡、村定期进行督查验收。三是严格评比推优。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照创建各项标准,对7所教堂创建工作成果进行了评比,最终推选出宋店上元教堂作为省级“和谐寺观教堂”候选,报送给县民宗部门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