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霍邱县总商会

潘集镇基层商会筹备工作有序进展

日期:2017-10-22    作者:程召召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关于成立乡镇基层商会的有关要求,潘集镇党委政府牵头对商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于近期召开成立大会。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商会筹建小组,统战委员为具体经办人员,负责商会筹备的日常工作;党委扩大会议多次对商会筹备各项工作进行研究,制定筹备方案,决定将商会名称定为“潘商之家”,对商会班子人选进行研究确定等。    

      二是摸清底数。利用半个月时间,由统战委员牵头,镇市监所、各村支部等合力对全镇各类经济主体进行了全面深入摸底,重点对代表性强、经济实力强、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群众满意度高的企业和其负责人进行了摸排,为配强班子和发展会员奠定了基础。

      三是上报备案。9月25日党委扩大会议确定商会班子人选后,及时以正式文件形式上报给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征求上级意见,并进行备案。

      目前,潘集镇基层商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于近期召开成立大会。商会成立后,将在增强潘集籍企业家和工商业者凝聚力,密切政企交流,吸引投资,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美丽潘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