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霍邱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侨联换届工作

日期:2017-09-14    作者:陈远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霍邱县侨联的换届年,霍邱县及早着手,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确保换届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照侨联章程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学习,统一思想。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依照《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通过召开领导组会议,认真学习了有关换届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命脉和相关程序、要求,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分管副县长两名同志为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组,及时研究和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指导县侨联委员及常委的考察提名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3名政治可靠、业务熟练、作风过硬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且职责明确,为换届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了《霍邱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换届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方法步骤,同时,对委员考察提名过程中应把握的主要原则、推荐范围、人选条件及审定程序也作了明确规定,为换届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