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政策

潘集镇开展“法律进教堂”活动

日期:2017-09-01    作者:高明峰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潘集镇开展了“法律进教堂”活动,镇统战委员,司法所和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参与组织。

      8月30日下午,在潘集街道教堂,镇统战委员高明锋主持并宣讲了省市宗教相关文件精神,司法所长王志好强调了依法治教、依法信教的重要性,对如何保护公民的信仰自由、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邪教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活动共现场发放法律宣传材料230余份,接收群众法律咨询73人次。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宗教教职人员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场所的能力和信教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了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有助于引导宗教活动与法治社会相适应,也推进法制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信教群众,维护了正常的宗教秩序,为潘集镇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