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霍邱县总商会

周集商会带动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

日期:2017-08-24    作者:李传萍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月23日,为充分调动镇内企业积极性,助力全县“百企帮百村”行动,周集商会牵头召开了周集镇企业对接会,化宴百货、普发矿山机械、金宝米业等9家非公企业参会。

      会上,周集商会会长蒋化宴带领学习了全县“百企帮百村”推进会精神,书面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霍邱县“百企帮百村”行动的实施意见》,并对参会企业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百企帮百村”行动的重要性,树立参与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扶贫工作是当前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认真遵循“政府倡导、企业自愿、村企互动、互惠互利、实效长效”的原则。动用企业人力物力,利用企业独特优势,通过采取实施户贷企用、产业示范带动、吸引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措施,既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更充分发挥企业在产业扶贫、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周集商会的带动下,化宴百货、霍邱县普发矿山机械有限公司、霍邱县金宝米业等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行动,现已投入资金万余元,用以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等,深受周集贫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