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城关镇真抓实干落实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7-07-18    作者:马成浩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四月以来,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多措并举,统战工作亮点纷呈。

      一、加强学习,掌握统战政策

      把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宗教场所负责人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定期组织统战干部学习统战政策和知识,并发动本镇多名统战干部和人士参加了全县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征文比赛,加深了大家对统一战线工作的了解。

      二、凝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产业扶持。积极引导霍邱严氏农场等企业帮助贫困户发展麻黄鸡、皖西白鹅等特色种养殖产业,现已带动23户贫困户走上产业发展之路,大大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加强就业培训。组织一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技术人员对贫困劳动力进行计算机、安保、缝纫、驾驶等专业技能培训3次,并招收32名贫困村民务工。

      鼓励公益捐助。动员组织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活动,通过捐款捐物和人力支持,参与援助贫困大学生,关爱孤寡老人,帮助多个贫困村改善了教育条件、住房状况,建设了水利及交通设施。

      三、高效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建立领导干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多位科级干部深入辖区内数十家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6家企业解决了在用地拆迁、融资、销售、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在镇内5家非公企业中开展了5场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常识,强化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召开非公企业座谈会。年初,镇里组织10余家县工商联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参会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们就党委政府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等问题提出了10余条建议。

      四、依法管理,规范宗教活动

      完善制度建设。帮助各宗教场所健全各种管理制度,促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创新建立寺务、财务公开制度,对财务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全面推行场所开支每月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人员管理。切实加强对场所管理人员的教育引导,每月组织学习一次党的宗教政策、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或规范化管理要求,明确管理人员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高了场所自我管理能力,维护了场所稳定。

      开展安全排查。配合县宗教核查组,对镇内所有宗教场所的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确保场所安全稳定。